北京当局再插足 京律师事务所面临解散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北京安汇律师事务所由于推动律协直选并代理所谓敏感案件,遭司法当局藉考核为名施压解散,近日该所一名合伙人被调出,致使仅余3名律师的事务所面临解体,律师们表示继续坚持依法维权。

自五月以来,司法当局以考核整改为借口,一次次打压安汇律师事务所;该所童朝平律师指出,合伙人程海律师已调离事务所,此前他因代理法轮功案,备受当局刁难。

童朝平:“他们(当局)为了让我们所尽快解散,让程海律师调走,不惜让程海考核通过。”

童朝平律师说,事务所仅剩3名律师,也不满足3名合伙人条件,如果事务所被迫解散,说明中国没有法制。

童朝平:“如果把他(程海)调走的话,正常的程式,要退出合伙,现在,他就调走了,我们所就像是一个解体的边缘。”

该所的另一名律师唐吉田说,安汇所的困境是崇文区和北京市司法局违法行政造成的,他们不会放弃依法维权。

唐吉田:“我们不放弃,还多做一些努力,因为他违法叫你解体,和你自己不努力让他轻而易举就达到非法目的,是两种性质。”

今年5月,北京司法局借考核之名意图解散安汇所,将该所22名律师在考核期间调离,并对合伙人律师进行所谓立案调查。事务所律师已提出14项行政复议,要求司法局停止违法行政并追究责任。

新唐人记者白梅 宁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