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德企污染害民 当局为收税漠视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近日,辽宁大连金州区登沙河镇的百姓向本台记者投诉,镇内的“赢创绿源药业”自2006年创建以来,不断污染空气和水源,百姓罹患癌症的越来越多,由于该厂是纳税大户,对于民众的抗议,地方当局总是置之不理。

大连“赢创绿源药业”是一家中德合资的企业,登沙河镇一位民众透露说,该公司是地方的纳税大户,虽然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却受到政府包庇,生产的产品是一种含有剧毒的药物。

登沙河镇民众:“他们是生产出口的一种药材,剧毒的产品,生产这种药材利润相当相当高,他们一年都挣几个亿。因为他们是我们大连市的纳税大户,政府保护他们,不允许我们老百姓抗议。”

居民说,药厂不仅污染空气及水,连种的菜都有药味没法吃,居民罹患癌症的很多。

居民:“反正俺这边人寿命都短,这帮人弄弄就得这癌、那癌反正,得癌症的多。”

今年六月底,药厂的一个废水处理池发生爆炸,造成2死6伤,爆炸之后污染问题更加严重。

居民:“他那个废水池爆炸,那个味还往外散发。俺这儿水都污染了,都发苦,一喝都不好喝,反正都买水喝。”

记者打电话到登沙河镇政府,询问关于赢创绿源药业的污染问题。

镇政府人员:“有毒啊,知道嘛,现在管不知道谁管。”

居民说,药厂附近的住户都到政府门前静坐抗议,但当局没有解决,反而抓人。

新唐人记者 李明 特约记者郭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