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坛】福建冤案(七)欲不了了之的合同欺诈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百姓话坛】(75)福建冤案(七)欲不了了之的合同欺诈案:福州市民叶明峰成为合同诈骗的受害人。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百姓话坛节目,本次节目嘉宾是中国福州市民叶明锋,他再一次与别人的商业合作中,成为了合同诈骗的受害人,下面就听一下他的经历。

叶: 我于1999年开始与天津的朋友合作搞一个环保节能柴油的项目,前后花了6年的时间,四十几万元的资金投入,在2003年的时候有一个叫刘德湘的一个人通过朋友介绍要跟我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

主持人:在签订了合作协议之后, 刘德湘提出要考察技术和原料来源的要求。

叶: 我于2003年1月8号带他到天津去,见到了我的天津的两位技术合作伙伴,回来之后他又提出来技术没问题,没原料,没原料不能投资,我又带他去考察福州的原料市场。

主持人:当刘德湘了解了所有经营该项目相关信息后,突然提出了要更改原合同中分成比例的要求,由原来的六四分成,变成二八分成,叶明峰意识到刘德湘这种讨价还价的目的是为了将自己甩开。

叶:我合同订完了你让我带你考察技术来源考察原料来源,考察产品销路,你现在再和我提出来分成比例不对,要二八分成,你太可恶了,那我就不跟他合作了,就拉倒了,但是他私下与我的天津的工程师合作伙伴联系从那边买到了技术,马上就于2003年5月份把厂子办起来。

主持人:叶明锋表示,刘德湘利用盗窃来的技术,办厂成功,获利数千万元。而自己多年的心血和40多万元的投资全部付之东流。于是,愤怒的叶明锋将刘德湘的行为向公安局报了案。

叶:刘德湘利用合同骗取我拥有的环保节能的柴油的技术来源,原料来源产品销路,其行为构成了合同诈骗罪,或者是侵犯商业秘密罪。我于2005年5月份我得知这个事情之后向福州市公安局报案,经过调查,确认有这么一回事,利用合同骗取我应有的环保节能的柴油技术来源,原料来源,产品销路并办厂得利数千万,其行为构成了犯罪,他们准备立案,2003年6月30号,那个经办的民警对我说,这个行为构成犯罪,你们不能私了的,如果私了了这个国家还要追究的,

主持人:公安口头告诉叶明锋刘德湘的行为已构成犯罪,但是就是在8天之后,办案民警的态度突然转变了,说这种行为构不成犯罪。

叶:但是突然间在6月30号过了几天,7月8号那个经办民警跟我说这个行为不构成犯罪,然后他就不予立案,经过我事后了解到原来是这个犯罪嫌疑人刘德湘通过他们社区所在地的片警,警察片警那个叫李毅的找到他姐夫,经过他姐夫他姐夫是福州市常务副市长,福州市人们政府常务副市长梁健勇,找到福州市公安局局长牛纪刚,买通了牛纪刚,然后福州市公安局作出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就说不构成犯罪,这个他们给我出具的福州市公安局后面我就不停的上访。

主持人:福州市公安局于2006年5月25日出具的《关于叶明锋对刘德湘侵犯其商业秘密的报案是否符合立案条件的再调查报告》中称:刘德湘是从网络上看到某公司有乳化生产柴油技术,并用2.5万元人民币从该公司购得乳化柴油生产技术,从而认定刘德湘获取该技术不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叶明锋报案不符合立案标准。然而,这与事实显然不符,因为刘德湘得知该技术,不是通过网络,而是通过一个叫吴威的人介绍的,下面我们听一下吴威是怎么说的。

吴:我当时我是在南门,福州南门信息中心公司那边碰到叶明锋,他正在推销他的一个油的产品.我认为这个对节能减排有好处,所以当时就给他介绍一个姓刘的,叫刘德湘一个人,因为这个人也是在搞这个油的,好了他后来他们俩一起到天津去了, 这个他怎么做怎么来,我只是介绍一下,就这么个情况,整个过程就这么简单.其他我也都不清楚,他也没有告诉我,也没有任何反馈,到最后发生什么,他们发生什么事情,结果接撞而来的就是派出所、分局、市公安局找我的麻烦来着,我就对他们说,我就这么个情况,就是介绍他们一下,其他我都不清楚他们怎么做。

记者:当时叶明锋确实有乳化剂这个技术是吧?

吴:乳化剂技术,是,当时他到处推销,跑到信息公司去推销他这个乳化技术,结果呢我就在那个地方看到了,看到后我就向他介绍我的这个朋友刘德湘。

记者:那你知不知道这个刘德湘目前情况怎么样?

吴:他现在已经是作为乳化油的专家了,他现在在福州市也很出名了。、

叶:因为我们那个时候需要找技术研究成果出来了,然后呢,要投入生产的时候,找一个公司企业投资合作谈这个事情的时候,刚好碰到吴威。我跟他们说的他听不懂,吴威在边上倒是听懂了,我走的时候,吴威他的事情也不办了跟我出来了,然后他就说,你的事情,你刚才说的那个事情,他们听不懂,我到听懂了,我的朋友有一个朋友以前他做过这个产品,它是乳白色的,做出来是乳白色的,你这个做出来柴油的天然色,很好。我可以介绍我的朋友给你认识,然后他就介绍,当天晚上他就把刘德湘,带刘德湘去找我,刘德湘看到我的产品以后,他说了一句话,他说你这个技术达到这个成果,这样的效果很好,肯定能发大财了,然后就谈合作的事情,他要我带他去找天津的合作伙伴,我说必须要签订合同之后,我才能带他去,因此我们大概拖了十天的时间,十天时间然后签的合同,03年的1月6号签的合同,当天签了合同马上就买火车票,买03年1月8号的火车票去天津,签订合同的目的就是骗取我,让我带他去考察以考察为名,骗取我拥有的技术产品销路,有了这个以后,再加上他自己有资金,他就可以把厂办起来了,所以说他的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他本来和我合作之前,只有一套房子,一套住的住房,现在住房好几套,那个别墅都有,几百万的别墅都有,还有厂的固定资产都达到三千万,这个事三四多年以前的,岳峰派出所所长陈明娣告诉我的。

主持人:叶明锋拿着证据在福州讨不着公道,于是就上告到了北京。

叶:我于2005年10月1号到北京去,北京市公安局根据福州市出具的信访答复意见,他们就认为这是刑事案件,应该立案,公安局应该立案因此直接将我的上访材料上报到中华人们共和国国务院,造成了福州市市长辞职,公安局长牛纪刚被免去公安局长职务。

主持人﹔虽然公安局长被告倒了,可以叶明锋自己的案件还是丝毫没有任何着落。

叶:当时他们还是不给我立案,后边我就不停的继续上访,不停的到北京告状,曾经有两次,一次准备在天安门自焚,一次准备在王府井要跳楼,我们当地的片警叫张建民,在06年的4月7号到北京他跟我说,你以为我们到北京来是来接你回家的吗?我们到北京来收集材料,准备回去把你送到劳教所去的,他材料拿给我看,所以我后面临时决定,于2006年4月10号准备在王府井跳楼,跳楼结果两次都没有成功,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成功,当时我在2006年9月30号从北京回来的时候,被非法关押被几个穿着警服的公安,一铐直接拉到劳教所去,到劳教所去,拿出劳教执行书 叫我签字,我被非法关押了790天。

福州劳教所这里面有几个问题要说明的。第一个我进去以后13天,就是说06年的9月30号进去的,06年的10月13号他们就打算放我出去,要把我劳教人员送回去,放我出来,但是我稀里糊涂的被抓到劳教所去,我不能不明不白的出去,我要他们给我一个说法,我拒绝交出劳教执行书,他们就不放我出来了, 10月19号,21号,24号,我连续写了3封信,给温家宝总理,驻劳教所检察司的崔主任,带了另外一个人到劳教所找我,他跟我说,你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你的心情我们能理解。现在要尽快找个有关部门把这个,把这个给,把这个冤案,就是上访的冤案给解决一下。

主持人:领导用了安抚人心的承诺最终并没有兑现,冤案没有被昭雪,叶明锋也没有被释放。

叶:后面那个07年1月份开庭,本来说要当庭释放我出去的。因为我在里面闹得很厉害,他们当时呢,因为我那天的态度,可能公安认为说,放我出去我还会去告他们。不敢放我出去。这个后面就作出判决,维持原判。一个骨干说过,这个劳教决定一是没有管辖权﹔第二是依法是无效的。而且检察院已经跟我说过,这个是无效的,要尽快出去。我当时不出去的话,后面就变得合法有效的。法院一审判决,判我败诉﹔二审判我败诉。二审审判长说的更绝了。他在法庭上当场对我说。叶明峰我们知道你懂得很多法律。但是我们的判决,又不是按法律判的,有用吗,没用。这个审判长叫王明辉。我曾经连续五次,在福州劳教所食堂,当着全体400多人,劳教人员,和几十位劳教民警的面,当着值班领导都在,大骂福州公安腐败,刑事案件不立案,非法关押受害者,于劳教所,共产党腐败,打倒共产党,然后骂完以后,就被抓到禁闭室去关禁闭。第五次,也就是2008年的6月17号那次,因为那时候我快要到期了。他们那个姓常的叫常友谊,这个是牛纪纲在福州劳教所的代理人,他因为听了我说了一句话以后。我说的,也就再呆这几十天,你就得放我出去了。也就到期了到9月30号了,他就又给再加了2个月。再加2个月,那个时候,牛纪纲被中纪委双轨之后,又不但平安无事,还能够升任福建省公安厅厅长。

主持人:福州市公安局长能如此的有恃无恐,叶明锋认为指其背后肯定有大靠山。

叶:牛纪刚为什么被中纪委双规之后还能够平安无事,还能够出来升任公安厅厅长,牛纪刚腐败不腐败,绝对腐败,而且他的行为,中纪委可以说中国最高的中国共产党最高的纪律监察部门,不会说是没有根据就把一个正厅级的一个公务员随便就双规,就抓到监狱里面去,他肯定是有查清有犯罪事实,有徇私枉法,滥用职权,才会被双规,当时呢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又会没有一个说法,又会出来了,而且还能够再升任公安厅厅长呢,福建省公安厅厅长呢,那就他的朋友,那个中国共产党十七大07年11月份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之后,他的朋友上去了,他的朋友一个是原来福州市委书记叫习近平,当了国家副主席了,另外一个,那个中纪委的书记以前也是福建省省长曾经担任过三年的福建省省长贺国强,所以稀里糊涂的就把他给放出去了,另外一个呢,因为我出来之后,那个第一次我到北京去上访之前,我把这个青天何在,公道何在,2008年12月27号我贴到互联网上去之后,然后呢他们也就是有打算通过私了解决我的事情,他们就跟我说要,希望我不要这么告,可以协商解决他们打算赔我一千多万,解决这个私了这个问题,第二次呢,就是1月20几号,也是这么说的,但是我第二次出来以后,09年1月23号从北京回来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吧,一个人他说,他的朋友跟彭丽媛是好朋友,可以把这个材料通过彭丽媛送交给习近平,我当时本着与人为善的,我把《青天何在公道何在》给他一本,我也就跟他口头说了一句我说福州那些腐败分子牛纪刚那些腐败分子实在太可恶了,希望习近平能够跟他们划清界限,不要再保护他们,否则的话到时候连他自己都要牵扯进去,没想到过了年之后,他们态度就应该来说就2月他是2月1号回到北京去的,应该是2月1号回到北京去的。也就是说2月1号之后,2月份嘛,这份材料传到习近平那去以后,也就态度我们当地公安也就态度180度大转弯了,“你那个问题就是不能解决!”就这样一分都不赔给我,到现在为止,也就是一分都不赔给我,后面就有那个北大精神病鉴定中心的孙东东出台了一个说了一个话老上访户都是神经病,这个我认为说,实际上他们是为那些习近平镇压我们这些上访老百姓做舆论先导吧。

主持人:叶明锋的愿望本来是通过中央高层治理腐败,还其个公道。可是最终却事与愿违。

叶:我现在怎么说呢,根据我的经验。我认为说,中共没有一个说理的地方。共产党一党专政,胡作非为。根本就没有一个老百姓说理的地方。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共产党实在太腐败了,中国共产党实在太腐败了,现在胡作非为的牛纪刚徇私枉法滥用职权现在还能当公安厅厅长。像我这种人在中国里面有多少,我认为非常多,至少有成千上万的人,都跟我有相同的经历,现在呢我认识的有很多人,不但十几年几十年告状不但问题没解决,到北京上访没解决,现在反而都被非法关押起来了,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又会被非法关押,而且是突然就消失了,也就事情不了了之了,我愿意用我这条命来换取共产党能够清除自身的腐败。

主持人:好的观众朋友们,这一期的百姓话谈节目到这就结束了,咱们下周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