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寻找坠落安省陨石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加拿大天文照相机近日拍摄到了陨石坠落地球的美丽场面,坠落地点在安大略省南部,科学家们开始展开搜索。

天文学家和业余爱好者在陨石可能坠落地点安大略湖省格瑞姆斯比地区进行搜索,西安大略大学的天文照相机日前拍摄到了流星视频,这段清晰壮观的流星视频显示出一颗流星划过地球时的情景,其亮度是满月的100倍。这颗被命名为“格尔夫”的流星以20.8公里/秒的速度向东南方向划过。在汉米尔顿上空亮度达到最高。天文望远镜只拍摄到了黑白的画面,但参与当天搜索的一名业余天文爱好者说陨石光线是彩色的。

“业余天文爱好者:我向天空望去,看到了美丽的颜色,蓝色绿色等颜色,划过天空落在树丛中。”

他们在寻找陨石坑,也希望农民在开垦土地的时候能够发现陨石,科学家预计这颗陨石质量为7公斤,陨石被认为呈黑色,具有圆齿状外形,通常其密度高于普通岩石,由于它们的金属性质,当遇到磁铁时会被吸附,具有非常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