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访民接受采访 县领导吓到病倒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林莉、刘佳/采访报导)从日入斗金的企业家到一贫如洗的穷光蛋,中国江苏企业家王书勤接受本台采访时以他的悲惨遭遇,曝光地方政府的腐败,该县几位领导因此吓到病倒,当地公安局以接受本台采访为由威胁将逮捕他,当地维权人士表示,希望之声起到国际媒体监督作用相当大,政府都害怕。

江苏访民王书勤告诉记者,9月23号他被当地公安局非法拘留十天,不给拘留证,还派人恐吓说接受本台采访是叛国,并听说县的几位领导都因此吓到病倒。

王书勤(录音):“ 沛县公安局的他的一个人说,希望之声你要跟他联系,你是叛国啊,我说是那是事实啊,听说你们媒体采访我了,他们就病了2天,县长给我弄个叛国罪,非要害我,我有一种预感,就是嫁祸于人,他们可以逮捕你,他现在说你跟一个县长斗,那么你能斗的过嘛?公安局、检察院,想怎么整理就怎么整理,他们现在威胁我。”

王书勤为了讨回公道,曾到沛县、徐州市、南京以及北京上访,多次遭到沛县鹿楼派出所关押,和一年劳教,还曾被关进学习班毒打。王书勤表示,十一之前当局为防止他进京上访,雇用黑社会人员24小时严密监控。

王书勤(录音):“ 他们都不让上北京了,治安队把我控制起来了,上个月9月21号,就被他们监控,一天24小时,派出所找了16名联防队员,轮流值班对我进行监控,我只要一走就回报,都是社会上的流氓杂质,都是游手好闲的一月500块,他们现在国家培养公安局勾结黑社会。”

当地维权人士王先生表示,王书勤的悲惨遭遇在希望之声曝光后当局十分害怕。他曾上访多次被公安局迫害,这次是9月23号被拘留,10月3号释放。

王先生(录音):“ 现在他出来了,拘留十天,希望之声不是曝光了嘛,现在沛县公安局局长,非常害怕,沛县县长、县委书记,现在都生病了,气的、吓得、吓坏了,沛县公安局有希望之声的录音,他在国际媒体监督舆论作用相当大,徐州市沛县公安局,沛县县委县政府都害怕。 ”

王先生还表示,他也因为帮当地访民在网上投诉,被公安局威胁。

王先生(录音):“ 公安机关也找我要,说我发帖子,影响社会稳定,我说宪法规定不是言论自由嘛,找我谈判,你准备跟政府作对啊?我说我不是跟政府作对,我是跟腐败份子作对。我就帮助老百姓投诉,帮助老百姓反映问题。”

十年前,农民企业家王书勤在江苏沛县鹿楼镇经营冷冻饮料厂,但工厂中的制冷设备多次被盗。当地警察不仅包庇窃贼,还以"敲诈"的罪名将他投入监狱270天,工厂也因此倒闭,经济损失估计有上千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