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走老妈数千万美元 美故慈善家之子遭定罪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法新电)国已故女慈善家艾斯特(Brooke Astor)的儿子马歇尔(Anthony Marshall),被控利用母亲晚年失智时诈取数千万美元,这宗纽约近年最受瞩目的社会案件今天宣判,陪审团判定85岁的马歇尔有罪,他面临高达25年刑期。

身价亿万的艾斯特女士2007年以高龄105岁去世,生前捐出大约2亿元给纽约诸多慈善机构。马歇尔被控于母亲过世前生病时窃取和共谋窃取数千万美元,经过马拉松审判,在美国许多社会名流出庭作证后,陪审团经过12天长考,作出有罪判决。

艾斯特家族是美国最著名和富有的家族之一,马歇尔是艾斯特女士和第二任丈夫的独生子。今天宣布判决时法庭座无虚席,到庭聆判的马歇尔听到被控的重大窃盗罪和共谋等罪名都成立时,面无表情。

不过,马歇尔离开法庭时终于流露情绪,他撑着拐杖抓住妻子夏琳(Charlene)的手挤过成群记者时,眼眶满是泪水。辩护律师表示,他们将会上诉。

检方说,马歇尔面临高达25年刑期,但要到12月8日法官才会宣布刑期。目前交保在外的马歇尔仍将暂保自由之身。

马歇尔被控利用母亲老年失智症日渐严重时,骗她修改遗嘱,取得6000万美元原要用于慈善工作的财产。(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