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巨型钻地弹数月内部署就绪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 7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一种巨型的“地堡炸弹”几个月内将可部署。值伊朗核计划紧张态势升高之际,美国的军备又增加了一项威力强大的武器。

  这种3万磅的“巨型钻地弹”(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是设计来摧毁深入地下的加强防御地点,诸如伊朗和北韩的防护核子设施。

  新闻秘书莫瑞尔(Geoff Morrell)对记者说:“目前还在发展中,未来个月内将可部署。”

  美国国防部8月时曾表示,将加速超级炸弹的生产计划,并要求国会将资金转移到该计划。

  美国国会通过这项请求,国防部2日宣布,批准“麦唐纳道格拉斯飞机公司”(McDonnell DouglasCorporation)一项5190万美元的合约,使B-2轰炸机可携带巨大的MOP。

  不过莫瑞尔拒绝评论该项武器发展是否为因应伊朗核武争议而展开。(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