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杜撰出瑞典女儿城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中国的一些新闻报导编造了一个瑞典小镇,这个虚构的小镇据称男人禁入,而那里住的妇女多是同性恋。然而,瑞典官方人士却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据中国媒体报导说,这个名字叫沙科保(Shakebao)的小镇由一个富有的寡妇在1820年于瑞典北部建立,现在有25 000名居民和中世纪城堡。有金发女哨兵守卫小镇入口,男子要进入可能会被警察打个半死。此外,镇上的许多居民是女同性恋。这个故事还成为了一个上海媒体集团电视报导的基础。

中国的新闻报导还提供了这一虚构瑞典城市的生活细节。报导中说,“女儿城”的女人们主要从事林业工作,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大部分女子都腰绑一条粗皮带,皮带上装满砍伐和加工树木的器具。沙科保的旅游业正日益繁荣,酒店和餐馆随处可见,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妇女。

瑞典地方当局和地区协会(Sweden’s Association of Local Authorities and Regions)发言人克拉斯 卑替森(Claes Bertilson)对中国媒体关于女儿城的报导感到疑惑。他说:
“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么一个镇。如果有25 000名居民,那应该是瑞典北部的一个很大的镇了。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是如何虚构出来的”。

在瑞典北部从事旅游业的皮尔 威廉松(Per Wilhelmsson)说,没有这样一个沙科保镇,而且他肯定在瑞典北部没有“女性专用”的城镇。但他证实说,瑞典北部的旅游业确实做得不错。

新唐人记者李梓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