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如临大敌 米勒台风来势汹汹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央社东京7日法新电)日本官方表示,随着威力强大的台风步步逼近,狂风大雨今天肆虐日本西南部,造成1万多户民宅电力中断,一些房屋屋顶甚至遭强风吹走。

气象当局警告,台风米勒(Melor)可能是2007年以来首次在日本本州(Honshu)登陆的台风。

台风米勒今天早上在日本南方奄美大岛(Amami-Oshima Island)外海,以每小时风速高达216公里(134英里),朝东移动,依行径路线来看,明天可能袭击本州地区。

气象厅预测官员表示:“米勒台风将为陆地带来强风豪雨,它登陆时的威力可能十分强劲。”

地方电力公司表示,今天早上奄美大岛和其他偏远小岛共1万1百户停电。

地方官员呼吁民众保持警戒心,虽然有些住家屋顶被狂风吹走,但目前尚未传出有人伤亡。

当地防灾人员表示:“我们已建议拟撤离的民众,趁白天风雨还没变更强前行动。”(译者:中央社苏莉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