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员:美经济复苏 救市措施不宜过早退场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央社丹佛6日路透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一位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已明显走上复苏之路,然而联准会大规模救市措施退场仍言之过早。

堪萨斯市联邦准备银行总裁霍尼格(ThomasHoenig)在一场经济座谈会讲稿中指出:“我看不出任何和经济已复苏的广泛认知相冲突的现象。”

他说:“在现今环境下,我不支持紧缩的货币政策。”

然而他警告,联准会将由现今已趋近零利率和挹注金融体系大量资金的状况拉回,以免引发通货膨胀至为重要。

他说:“经验告诉我,我们将必须及早移除过于宽松的政策”。

为解救陷于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的美国,联准会已将利率降至趋近零,同时其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值也扩张一倍有余。

联准会曾于9月间表示,美国经济在长期萎缩后可望逐步回温,但近来就业市场疲弱却让人对复苏力道存疑。

霍尼格表示,政府支出和减税方案应搭配联准会的措施,防止经济再趋恶化。(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