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如棒球 渥太华市郊母鸡产巨蛋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6日专电)加拿大广播公司今天报导,加国首都渥太华市郊一只母鸡2日产下一个重如棒球的巨蛋

报导说,这个蛋有143公克重,比一般中型鸡蛋还大两倍。北美棒球大联盟的标准棒球重量在141至148公克间。

养鸡场主人麦克肯纳尔(Laurie McCannell)表示,鸡场共养了80只鸡,这些鸡在两年前买来时已经4岁。

麦克肯纳尔表示,一般而言,母鸡养到2岁时生的蛋才会比较大。年纪愈大,产蛋量就愈少。

他说,产下巨蛋的母鸡,平常吃的是一般饲料加上酿酒厂剩余的榖类。此外,还加一些蚝壳,增加蛋壳的硬度。

根据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of Records),世界上最大的鸡蛋产于1896年英国兰开夏郡(Lancashire)史塔福的丹姆史泰兹农场(Mr.Staffords Damsteads Farm),那颗巨蛋有5个蛋黄,重340公克。因此麦克肯纳尔鸡场产下的巨蛋仍未打破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