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骨肉分离再见 百感交集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朝鲜战争将朝鲜半岛分割成两块,互不来往,造成无数人骨肉分离。在亲人会面聚会上,来自韩国和朝鲜的亲人在分离了近60年后终于相见。大多数分离亲人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

97名韩国人跨越边境进入共产国家朝鲜,与久别的亲人相聚一个周末。

翰欧友(Hahm Ok-yeop)是其中的一位,她在等待了将近60年后,才见到因战争被留在了朝鲜的兄弟姐妹。

两韩大约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类似的亲人会面活动,为分离家庭安排见面,希望这种会面会给分离的亲人带来一些心灵安慰。 但事与愿违,他们见面时,感觉更多的是难过,而不是安慰。一些韩国人表示,情愿这次不见面。

74岁韩国人翰欧友说:“与我想像的情景相差很远,因为我没有与他们有任何的联系,完全没有。“

翰欧友在韩国生活富裕,她表示看到亲人在朝鲜贫困的遭遇十分难过。“她说她在朝鲜吃不饱,她是多么的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