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斥资60亿 新流感疫苗零付费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6日电)政府今年斥资超过新台币60亿元用于采购及接种新流感疫苗。疫情中心今天决定,下个月新流感疫苗接种时,除疫苗公费,卫生署将补助每人次150元,优先接种名单的民众完全免费。

今年卫生署向国光生技采购1000万剂新流感疫苗,每剂199元,另向诺华采购500万剂,每剂约400元,光是疫苗采购金额就达40亿元,如果一人接种一剂,接种处置费约22亿5000万元,尚不含医护人员进行接种作业的行政成本。

防疫会议今天由总指挥官、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主持,台湾医院协会、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列席,表态支持民众零付费的新流感疫苗接种作业。朱立伦表示,感激医界的协助,他代表政府致谢。

卫生署长杨志良强调,新流感疫苗开打后,卫生署补助每人次约150元的接种处置费,优先施打对象只要到卫生署合约医疗院所接种,不用付挂号费,也不必付诊察费,完全不用出一毛钱。

疾管局长郭旭崧说,新流感疫苗的合约接种医院诊所名单,将在10月20日公布,家数将超过3500家,还会设置接种站,让民众接种更方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