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邮报︰刘醇逸搭“免费便车”取胜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大纪元纽约讯)纽约邮报10月4日报导,在9月29日举行的民主党复选中,由纳税者钱资助的非营利组织布碌崙华人协会(Brooklyn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承包了数十辆巴士将约1,500名华裔选民免费带到投票站去投票。有选举人士认为,该组织可能违反了有关慈善组织不得参与政治活动的规定。

搭“免费巴士”为刘醇逸投票

纽约邮报说,虽然1,500人的票数并不算多(刘醇逸的票数比雅斯基多出27,000张),但是这种做法凸显了刘醇逸竞选过程中所得到的“免费巴士”。
  
在抵达投票站后,主办者还为华裔人士介绍了投票的过程,以及多语种帮助。虽然该协会会长麦保罗(Paul Mak)表示,该组织并没有向选民施压投票给刘醇逸。

麦保罗本人否认自己为刘醇逸捐款。但据选举局财务委员会的纪录,麦为刘醇逸捐了$2,700。

布碌崙保守党主席卡萨(Jerry Kassar)表示:“一个非营利组织的领导人捐钱给一个候选人的行为在道义上有点说不过去,但是也不属于违法。”

然而,有选举人士认为,该组织可能违反了有关慈善组织不得参与政治活动的规定。

纽约郡律师协会(New York County Lawyers)竞选律师曼德克(Lawrence Mandelker)表示:“用自己的资源帮助人们投票与他们的非营利组织身份相互矛盾。”

一名雅斯基竞选阵营的人则表示:“如果这些巴士都是用纳税者的钱支付的话,可能有点不妥。”

刘醇逸的发言人Juanita Scarlett说,竞选团队不知道麦保罗他们为出去投票所作的努力。

曼多拉:刘醇逸涉足特别利益太深
  
纽约每日新闻则在9月30日的报导中指出,共和党纽约市主计长候选人曼多拉(Joe Mendola)日前发布新闻稿对民主党候选人刘醇逸展开攻势。他表示,刘醇逸“从特别利益集团、工人家庭党、ACORN等组织获得的帮助太多、捐款太多,无法成为纽约市资金公平、诚实的监管人”。

曼多拉强调,刘醇逸在民主党复选中之所以能够击败雅斯基,是由于许多组织大力推动成员投票所造成的。他表示,自从刘醇逸赢得了9月29日的选举后,自己的竞选阵营获得了许多公众的捐款。

“如果他跟这些组织有这么深的联系,甚至跟这些组织一起庆祝自己获胜,他怎么能够成为一个独立的主计长呢?”

“这里有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他在自己的获选演讲中花了20分钟感谢所有支持他的特别利益组织。如果他得审计这些组织的话,他怎么能够公平呢?”

曼多拉还指出,刘醇逸也得到了ACORN的赞助。ACORN日前遭到美国有关逃避竞选捐款规定的调查。

最后,曼多拉强调,刘醇逸在担任市议员期间支持过所有为这些特别利益组织增加资金的议案。

刘醇逸将在11月3日的大选中与共和党候选人曼多拉(Joe Mendola)角逐纽约市主计长一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