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关怀家乡 捐款赈灾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海基会四号晚上在高雄市举办台商秋节联谊活动,副董事长高孔廉感谢大陆台商踊跃捐款协助赈灾,透过海基会捐助将近一亿五千多万元,请看台湾高雄的报导。

在主题定为“关怀家园,投资台湾”的联谊会上,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致词表示,在“八八水灾”中,海基会累计接受大陆各地台商协会及台商个人捐赠的金额已将近新台币一亿五千万元。

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去年九月以来的金融海啸,对各位的冲击更是严重,但是即使在这样的经营困境之下,各位对于我们家乡的热爱、回馈,仍然是不落人后,我想这一点,我必须要特别在这里向各位表达敬意的。”

另外,东莞台商协会也在现场宣布再追加捐赠四千万元,表达台商的爱心。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一发生以后,其实我们很快就发动捐款,所以刚刚为什么我在讲,一发动的时候,到底多少我不敢确定,因为表示我们关心,所以才会分两次,第一次捐三千多万,后来慢慢陆陆续续到现在通通收起来以后,我们才敢宣布,还再捐四千万。”

高孔廉强调捐款将会透过指定用途的方式,指定接洽主管机关运用捐助款。海基会也在晚宴中举行颁赠感谢状仪式,对台商热情赈灾表达谢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