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再神秘 新书揭秘英“军情五处”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电影007中的很多情节是受到安全部门“军情五处”的一些事例启发而创作的,这周,英国资深历史学家出版的书向人们展现了其丰富的历史内涵。

为了纪念英国国家安全部门“军情五处”(MI5)的百年创立,此机构向前剑桥大学历史系主席,英国顶尖历史学家,克理斯托福•安得鲁教授打开了他们的存档文件。

安得鲁教授对“军情五处”研究与考查的结果是一本史无前例的叫做“领土防御”的书。本书讲述了此安全部门从1909年十月成立至今一百年来,在英国历史上的作用与位置,包括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的角色及今天反间谍,反恐的作用,还有他们和政府的关系。

书中还涉及到人们感兴趣的,有关英国前首相哈罗德•威尔逊任职其间,对前苏联克格勃的态度和与他们关系,以及他对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同情。

此书被专业人士称为“一段真实的历史”。

新唐人记者俞雪藏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