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慈善团体:全世界每年早产儿达1300万名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根据美国一个慈善团体今天公布的报告指出,全世界每年有1300万早产儿出生,其中逾100万在出生一个月内死亡。

根据美国“一角募捐步行基金会”(March ofDimes)的研究,这问题主要发生在开发中国家,虽然美国早产儿出生率在过去25年间增加36%,但亚洲及非洲占所有早产儿出生率85%。

这项研究中早产儿是指怀孕未满37周。

这份报告作者指出,开发中国家很多早产发生原因是缺乏营养及医疗照护匮乏,在美国发生因素包括较多妇女超过35岁怀孕及利用辅助生殖技术。

基金会董事长郝斯(Jennifer Howse)指出:“早产造成全球重大问题,在情感、生理及在家庭财务、医疗体系及经济上都造成庞大损失。”

郝斯在声明中指出:“仅在美国,早产儿医疗照护及相关健康问题,每年花费就高达260亿美元。”

她指出:“如果全世界领袖认真要达到降低孩童死亡率及增进母亲健康的‘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UN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则应将降低有关早产儿死亡及残疾的政策及资助列为优先工作。”(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