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防台 北市府严阵以待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这一次台湾附近的两个台风可能对台湾造成的灾害,政府团队不敢掉以轻心,马总统与行政院长吴敦义等相关部会首长在中秋节都下乡防台,而北台湾就由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负责坐镇。

新内阁上任以来的第一个台风,刚好又碰上中秋节,行政团队记取八八水灾的教训,不敢掉以轻心,严阵以待,就连国军也早都全部“动”起来了。

行政院副院长 朱立伦:“这一次我们由国军各个战区 ,各个这些防卫区的这些所有的部队,就根据他们预先规划的,以及跟地方政府协调的来预支兵力 ,同时也直接跟地方政府协调完成, 地方政府也会很清楚部队放在哪里 ,然后救援的区域是哪些, 然后需要安置的移居是哪些”

由于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加上东北季风南下形成的共伴效应,气象局对台湾北部东半部地区,发出豪雨特报。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有了上次莫拉克台风的经验,台风天判定停班停课的标准除了风力之外,雨量也会一并考量。

台北市长郝龙斌:“我们保障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首要的考量 ,在这前提之下,我们宁愿就是比较宽松的来做停班停课标准, 而不希望危害到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只要1999打电话进来 , 我们马上就会发沙包下去 ”

去年中秋节有中台辛乐克,今年中秋又有芭玛台风来搅局,从过去几次秋台带来的经验,防灾工作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玄青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