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兒童志願 運動演藝明星最受歡迎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多數英國兒童長大的第一志願不是當總統,而是成為運動明星,希望和足球帥哥貝克漢一樣名利雙收,其次是成為演藝人員。

這項結果和25年前教師是多數兒童夢想職業,出現大幅變化。

「天空」電視台(Sky)配合推出新節目,聘請研究人員對3000名家中有年齡5到11歲兒童的家長,針對這些兒童長大的生涯願望進行調查。

調查顯示,前10大最受兒童歡迎的職業分別是:運動明星、流行樂明星、演員、太空人、律師、緊急救護人員、醫師、廚師、教師和獸醫。

和25年前最受歡迎的前10大職業相比,金融業、科學家、美容╱美髮師、考古學家,都被踢出榜外。

受訪家長指出,電視節目對兒童的未來志願有很大影響,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另一位受歡迎的曼聯隊足球明星魯尼(Wayne Rooney),日進斗金,有美女嬌妻和豪宅,許多兒童長大後也想跟進。

另外,隨著電視台製作的才藝選秀節目日增,不少原本默默無名的歌手,一夕爆紅,財富與盛名隨之而來,也讓許多兒童嚮往演藝生涯。

另外,包括奧立佛(Jamie Oliver)和藍塞(Gordon Ramsay)等名廚,不僅擁有高人氣的電視節目,出書、開餐廳都締造成功的生涯,也令不少兒童傾心。

研究人員還發現,性別也產生職業選擇的差異,較多女孩夢想當醫生,不少男孩則希望當太空人或消防人員。

研究人員研判,去年全球金融風暴,可能使兒童對金融人員產生負面印象。

至於家長則最希望子女們從事醫療業,或是自行創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