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花莲国际石雕艺术季热闹登场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二年一度的国际艺文盛事“2009花莲国际石雕艺术季”一日于台湾花莲县文化局园区展开,开幕仪式载歌载舞,吸引了大批民众前往观赏。

花莲国际石雕艺术季自1995年办理以来,两年一次的活动已累积丰厚的经验,也为花莲观光产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石雕已成为花莲一项重要文化艺术。

花莲县副县长张志明:“石头已经成为花莲人生活的一部分,从捡石头 家里的奇石、雅石、玫瑰石、石雕到这个石材加工出口,花莲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包括整个石艺文创,这些作品,都让花莲在全世界舞台上展露头角。”

参观民众:“这次的石雕展真是琳琅满目,让我们住在花莲的人更能享受到石头故乡之美。”

花莲是石头的故乡,现在的艺术家不但将石头雕成美丽的艺术品供人欣赏,更可以雕刻成居家生活用品,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艺术价值。

石材资源研究发展中心王蕴中先生:“我们这边是把石材作为居家的应用,包含这些石材加工成制品之后,我们可以使用在居家的环境。”

本次石雕艺术季活动包括石光隧道特展、石艺特展等十七项活动,展出至十一月一日止,花莲县政府欢迎民众前往参观、欣赏这美丽的石雕艺术,及体验花莲独特的人文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 游淑玲 杨添富 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