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千万英镑红宝石 被踢爆是赝品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2日法新电)报导指出,一度估计有1100万英镑价值、曾是英国某建设公司重要资产的“坦尚尼亚宝石”(Gem of Tanzania),已被证实不过是个较不寻常的纸镇。

这块重2.1公斤的紫红色石头,一度被认为是世上最昂贵的红宝石之一,曾被倒闭的瑞京建设(Wrekin Construction Company)列为公司资产。

但负责管理的恩士特与杨格金融顾问公司(Ernst & Young)委托专家鉴定后,发现这块石头“不具足够的宝石特性”可供切割。

“独立报”(Independent)今天报导,这块石头被认定是红宝黝帘石,属于一种低阶的红宝石,只值100英镑(159美元)。

根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大型拍卖机构如今皆拒绝拍卖这块石头,因此它将在“岩石与宝石”杂志(Rock n Gem)广告中求售。这份杂志读者群多为矿石收集者及“治疗”水晶的爱好者。

这块石头原被一名英国商人购入,用来平衡他在2007年所购入公司的财务报表,不过数份估价文件已被判定是伪造。(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