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介入 布鲁克雪德丝10岁裸照不展了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日专电)好莱坞女星布鲁克雪德丝(Brooke Shields)10岁时拍摄的裸照,原订今天起在伦敦泰德现代美术馆展出,引发色情与艺术的讨论,经英国警方查看后认为可能违法而撤展。

1976年在布鲁克雪德丝母亲同意下,美国摄影师葛罗斯(Gary Gross)拍下她化着浓妆,站在浴缸内,有超龄狐媚眼神,膝盖以上全裸的这张照片,照片版权卖给葛罗斯,之后刊登在“花花公子”,葛罗斯并曾计划把它印成海报出售牟利。

1981年布鲁克雪德丝曾试图买回底片,但未成功,事情闹上法院,后来被另一位纽约摄影师普林斯(Richard Prince)买下。这张照片曾在美国展出,但从未在英国公开展览。

泰德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策划的“流行生活:物质世界的艺术”特展,邀请普林斯参展,他将布鲁克雪德丝这张幼时裸照命名为“崇高的美国”,单独安排在一间展览室,还贴上警语,提醒参观者图像可能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泰德现代美术馆主管说,决定展出这张照片前,曾慎重询问律师的意见才纳入,但仍引发争议。

伦敦警方昨天派员前往美术馆查看后,馆方关闭展出布鲁克雪德丝裸照的展览室,并收回所有的展览手册,警方正与检方讨论,这张照片公开展览是否违反“猥亵出版法”。

儿童保护团体批评,展出这张裸照,将吸引大批娈童癖看展。

这项特展还有来自日本、美国等地艺术家所创作许多以性为主的作品,部分展品规定要18岁以上才能参观,特展将进行到2010年元月17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