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十一长假 北京当局封闭部分论坛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随着十月一日的临近,北京当局遣返上访民众、监视异议人士、关闭言论活跃网站。现在连普通论坛都面临关闭或者限制访问的压制。北京对网路言论的恐怖已经达到“风声鹤唳 草木皆兵”的地步了。

北京当局在十一前将金盾工程升级,破网软件自由门、无界、花园网等几乎被破解。动态网在9月21号紧急升级自由门,才继续保障大陆网民突破网路封锁。网民对于多日不能够接触海外资讯表示相当的郁闷 。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自由中国论坛周四也被当局用DDOS攻击,论坛要转移阵地,站长方应看发帖表示,攻击是从9月9号到15号。目前只有暂时转移阵地,而早前,网站为了免受金盾工程的封网,减少受袭的频率,站内对法轮功、博讯、共产党、胡锦涛等敏感用字,已经采用特别的代号去代替。

北京对网路控制现在也升级到普通网站和论坛。大陆网友发现,在大陆很多论坛在十一长假期间不能进入或者受到限制。上海控江中学论坛的管理员告知网友,“由于国务院发文,在十一长假期间,学校的网路必须全部关闭,所以论坛在十一长假中关闭。”

这次北京当局封锁网路论坛,范围十分广泛。讨论周易占卜的“一达论坛”表示,接到上级重要通知,“游客流览功能”被关闭,请大家登录阅读。

而讨论日本漫画的“海贼王”熊猫动漫论坛也发出通知,“由于特殊原因,熊猫动漫论坛于9.28-10.8期间停止开放,10.9号恢复正常。”

另外,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球迷论坛,更是从9月28号关闭到10月12号。

新唐人记者 赵培 吴慧真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