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记录片十一热播 台政府关切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热比娅记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将在北京“十一”活动当天,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屏东五大城市同步放映。对于新闻局与警察单位的主动关切,主办单位仍坚持以《爱》与《无畏》的心态播映两场记录片,彰显人权的普世价值。

由“二次党外”杂志社与台湾图博之友会,发起台湾五城市联映热比娅《爱》片,以及记录西藏人民心声的“无畏”两记录片。选在北京“十一”当日播放,突显中共对人权的打压。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 周美里:“这个年轻的导演只不过是这么多人的心声,把这么多图博人的心声,希望让全世界知道,他被拘禁到现在,而且没有得到公平的审判。他被控告的是分裂国家罪。”

民进党中常委罗文嘉表示,新闻局以《无畏》没有申请进口映演执照而无法播出,即使现在申请,今年大陆片部分名额已满,希望主办单位停止播出。

民进党中常委 罗文嘉:“这部片子是秘密的运出,运到瑞士,最后才辗转到台湾,所以他不是一般的商业影片。”

中华民国前新闻局长 林佳龙:“我的办公室就收到台中市警局,二分局的一个警官打电话去,还有警察跑去我们要放映的地方,跟支持我们放映的单位,表达说这个活动非常敏感。”

对于放映记录片是否影响陆客来台观光,台南市议员王定宇主张将中共种种打压行为,让国际社会知道,由国内外观光客自由选择理念相合的业者与服务。

台南市议员 王定宇:“我们相信拥有自由,财富才有意义,所以如果部分,我觉得是极少数业者,配合中共的政策,要求台湾在自由上打折扣,追求个人的财富,牺牲整体价值的话,让市场充分了解。”

五城市联映免门票排队入场,有兴趣的民众,不要错过这场人权记录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 周亮君 阜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