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政府败坏道德 老翁倒地无人敢扶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最近一篇《老翁摔倒在地,无人敢扶》的帖子在网络被广泛传播,引来网友关于大陆社会道德下滑的讨论。更有网友指称政府是道德下滑的罪魁祸首。请看记者的报导。

根据网友介绍,9月19日,在重庆南坪一位约80岁的老翁摔倒在地,手足抽搐,无人敢扶,不少人提醒:不要扶,扶了要遭殃。帖子里一幅照片让人怵目惊心:老人脸朝下倒在人行过道上,枴杖丢在一边,旁边是七八个围观者。

网友把社会无人敢做好人的现象直接归罪于“南京徐老太事件”和“上海钓鱼执法”。

2006年11月20日,彭宇下车时看到南京徐寿兰老太太摔倒,扶至旁边,并且在她亲属到来后一起送老人到医院,还垫付了200元医药费。2007年1月4日,徐老太将彭宇告上了法庭,称彭宇撞倒自己。9月3日,判决的结果是彭宇应赔偿4万5千元。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判案逻辑是,彭宇送的行为纯属做贼心虚,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送?网友称,如果有老人摔倒了,不大喊“我是自己摔的,不关你们的事”就没有人敢上去扶。

根据新京报的报导,今年9月8日,上海私家车主张先生路遇一个自称胃痛要求搭车的男子。车上男子提出给他十元钱,张先生说不要。当张先生按这名男子要求停车时,车外七八个身着制服的人将张拖出车外。原来这是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在查“黑车”,张先生因“非法出租营运”被罚款1万元。

网友说,“一个社会风气好不好,在于政府的所作所为。”“政府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个社会好人是没活路的,这件事再次警醒在这块神奇土地上生活的人,你必须比政府还要狠毒”。

《九评共产党》中说,共产党抑制人的善良本性,鼓动、纵容和利用人性中恶的一面来强化统治。一次一次的运动,有良心的人也畏惧于暴力陷于沉默。共产党系统地把宇宙中普世的道德概念破坏殆尽,以图彻底颠覆人类维持了千万年的善恶廉耻。

新唐人记者赵培、李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