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云林县长新人选 改革清新原则不变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28日电)党政高层今天,张丽善退选云林县长的心意坚定,国民党中央将在短时间内劝进新人选,改革与清新形象的提名原则不会改变。

张丽善上午突然宣布退选云林县长,让党中央错愕,党中央指示云林县党部尽速与张丽善联系,了解确切想法。云林县党部主委许舒博稍晚见到张丽善的夫婿,获得“已做成决定”的回复,并回报党中央。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淑容说,既然张丽善已表达不参选意愿,党中央将与地方党部、地方大老共商,推出新适当人选。

党政高层说,许舒博明天将到台北向党中央报告相关情形,并讨论因应做法及如何在短时间内劝进新人选。他并表示,国民党提名新的云林县长候选人,仍会坚持改革理念与清新形象的原则,不会改变。

党内有意见认为,即将接任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应在10月9日中选会受理县市长登记截止前,提前出面协调年底县市长人选,对此,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马总统与现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沟通无障碍,且熟悉党务的詹春柏也回任国民党秘书长,相信人选问题能顺利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