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莎娜酿水灾 台商损失惨重 1人失联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8日专电)凯莎娜台风挟充沛雨量狂扫吕宋岛,灾情惨重,部分旅菲台商也遭殃,据估计工厂财物损失可能高达6000万披索,相当于新台币4089万元,此外还有1人失联

凯莎娜于26日横越吕宋岛中部,八小时内降下相当于一个月的降雨量,大马尼拉及周边23省宣布灾难状态,不少台商的工厂设在受灾地区,因此也难以幸免。

每逢菲国受灾,菲律宾台商总会总是在第一时间捐赠物资伸援,然而这一次台商本身自顾不暇,菲台商总会会长丁金煌向中央社表示,这次水灾对台商造成的损失“5、6000万披索跑不掉”!

工厂设在马尼拉北郊Valenzuela市的丁金煌表示,26日持续不断的大雨加上水库泄洪,工厂内积水短短几分钟就涨到膝盖高,他自己也被困在工厂�,直到今天积水稍退才回到马尼拉。

丁金煌说,大水开始来袭时,他即以手机与菲律宾台商总会的会员们一一联络,透过回报得知许多设厂在马利吉拉、奎松、帕拉纳圭等市的台商,受灾情况惨重,工厂机器被大水冲得东倒西歪,货物和原料也都浸在约有一个人高的积水当中,恐怕都要报销。

目前至少有1名台商失去联络,但丁金煌猜测,他应该只是手机没电或是人在外地旅游,相信很快就能取得联系。

丁金煌也感谢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数名副委员长和驻菲代表李传通致电关心台商情况,他将在明天开始一一拜访受灾台商,以评估菲律宾台商总会可以提供哪些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