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法轮功创始人获颁“精神领袖奖”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亚太人权基金会9月26号在美国洛杉矶举行2009年“人权领袖奖”颁奖典礼,将今年的“精神领袖奖”颁发给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以表彰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功在提升人的精神道德、维护中国人权、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巨大特殊贡献。

亚太人权基金会2003年成立以来,每年都颁发“人权领袖奖”,表彰对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人权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和组织。今年的颁奖典礼9月26号晚在洛杉矶鲍温公园市举行,美国联邦、加州和洛杉矶的政府官员及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典礼。

亚太人权基金会执行长草庵居士宣布说:“首先是一个‘精神领袖奖’,是颁给法轮功精神领袖李洪志先生。另外,按往年惯例颁发‘人权领袖奖’,其中有社民党党员、被关入监狱的王小宁先生、‘公民力量’代表李国宏先生,还有现在被中共关闭的‘公盟’律师夏霖先生、邓玉娇案公民团召集人吴淦先生,另一个就是《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先生、还有赵紫阳前智囊陈一咨先生。”

同时获得“人权领袖奖”的还有越南流亡政府总理阮有政,以及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前往中国抗议的美国著名牧师艾迪.罗梅洛。

亚太人权基金会总部设在洛杉矶,目前在香港、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及欧洲等多个国家设有分部。

亚太人权基金会理事、中国社会民主党洛杉矶负责人郑存柱表示:“我们亚太人权基金会今年在颁奖的讨论过程中,大部分意见是在中国大陆包括全世界,为人权发出声音最成功、最显着的团体就是法轮功群体,作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当之无愧获得这个奖项。”

郑存柱先生对法轮功十年反迫害的和平抗争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他们在被共产党打压的十年来坚持抗争,在中国历史上,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统治的60年历史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法轮功学员因为有“真善忍”的精神支柱,他们才能够坚持抗争到现在。所以我们一致决定今年给李洪志先生颁这个奖,当然我们也很开心他愿意接受我们这个奖项。”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5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目前已传播到至少114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大法书籍已被翻译成约40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出版发行。各国政府、政要、组织机构等对法轮大法和创始人颁发褒奖与议案等支持达3千多项。自2000年起,李洪志先生连续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亚太人权基金会前主席、中国自由民主党中央执行主席潘晴说:“李洪志先生在国际上曾经获得过无数的奖项,本身已经是对近代中国人产生很大影响的一位精神领袖,这是无庸置疑的。法轮功的信仰活动从诞生到今天在全世界造成越来越广泛的影响。”

亚太人权基金会执行长草庵居士表示,多年来,他接触和结识了几千名海外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和上百名西方学员。

他说:“在我看来,在当今中国社会道德沦丧、不讲传统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是非常难得的、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团体。他们这批人我可以说是华人当中最有良心、而且最善良、最无私的人,为什么这样讲?看到他们讲的真善忍,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他们表现出来非常爱中华民族、爱中国,当然他们不爱共产党。”

亚太人权基金会理事、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表示,李洪志大师提出的“真善忍”,是宇宙的真理,是整个人类必须遵守的法则。现在中国问题成堆,官员腐败、环境污染、民族纠纷、各行各业都不讲道德等等,都与人们不信神、不相信善恶有报有关。

他说:“中国现在没有民主化,当然了是在中共的一党专制之下,国民就这种道德水准,大家被中共毒化到这个样子,既使民主化了也解决不了问题。李洪志大师创立的法轮功把修心和修身结合起来,这样就会提升人们的道德素质。”

刘因全指出,在这样的时刻将“杰出精神领袖奖”颁给李洪志大师,就是要鼓励人们按照“真善忍”去做。如果人人都秉承“真善忍”,那么各种社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人们的道德也就提升了,这个世界就和平了。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黄容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