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国奢华品激增 民众:钱哪来的?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9月27日,中新网的一篇题为《中国奢华品年销售将突破50亿美元 增幅全球第一》的文章颇受关注,但从网上的反馈来看,大多数留言者对此现象多持批评态度,而此前《联合早报》的文章也表示:中国成为第二奢侈品消费国实在不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

中新网的文章说到:“在金融危机使欧美日奢华品牌需求普遍萎缩时,中国奢华品市场却依然向好。目前,中国奢侈品消费已占全球市场的25%,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在2009年全球奢华产品市场出现萎缩情况下,预计今年中国奢华产品销售将破天荒的达到50亿美元,远高于2008年30亿美元的销售额,增幅居全球第一。”

中国奢华品的快速增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24号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由于“少数人占据了大部分的财富”,以及“中国文化被贬抑”,使“中国成为第二奢侈品消费国实在不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它折射出了当今中国存在着极大的不公和形成这一不公的原因”。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统计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GDP占世界的比例为6.4%,增长9%,而奢侈品的增长却达到了6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的另一个资料显示,2008在全球人均排名中,中国仅以3315美元人均年收入,排名世界第104位。

然而在一个人均收入较低的国家,一些人却能够成为“最能消费的游客”?2006年,新华网的一篇题为《政府对华政策损害加旅游业 中国游客冷落加拿大》文章中就有“中国人是世界上最能消费的游客”的说法。

贫富差距的扩大趋势,一直是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之一,而《中国新闻网》这篇关于奢华品猛增的文章,让网民们感到了中国贫富差距扩大化的趋势正在加剧。

一名来自中国的网友留言表示:骄纵起于奢侈,危亡起于细微!而北京网友说:建议政府查查有钱人,他们的钱是哪来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