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讯问烟囱倒塌事件中国员工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印度中恰蒂斯加尔(Chhattisgarh)邦警方星期六(9月26日),讯问烟囱倒塌事件中8名中国山东电力建设公司员工。该邦科尔巴(Korba)郡巴尔科 -纳加尔(Balco Nagar)的火电厂正兴建中的烟囱,星期三(9月23日)完全坍塌。到目前为止,现场至少找到45具尸体。

官员说,印度警方星期六(9月26日)在机场截拦了企图登机飞往北京的8名中国工程师,后来他们被带到该邦首府赖布尔(Raipur)的旅馆作进一步调查。

恰蒂斯加尔邦警察总监维吉(RK Vij)表示,调查正在进行以确定责任。他说:“调查仍在进行中。许多人死于这起悲剧事件。关于应对此事件负责的人,讯问正在进行。”

事件发生后,大量中国员工逃离科尔巴,其中大部分是工程师。他们担心,在火电厂的烟囱倒塌后,工人甚至当地人会袭击他们。设于中国的山东电力建设公司,被授予兴建火电厂的合同。

该火电厂是为巴拉特铝业公司(Bharat Aluminium Company,BALCO)建造的。

灾难事件发生时,大约有100名工人和工程师正参与烟囱的建造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