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发生直升机抢劫金库案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周三(9月23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南崴斯特柏伽(Västberga)一个现金保存库发生了大胆的直升机抢劫案,瑞典警方因为反应迟钝受到严厉批评。

以下是根据每日发行的晚报(Aftonbladet)的报导按时间顺序描述抢劫如何发生的。

上午05时15分:国家铁路局(Banverket)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看到一架直升机出现在对面崴斯特柏伽G4S现金保存库的屋顶上方。

上午05点19分:警方收到关于抢劫的报警。目击者看到从白色的贝尔206直升机出来三、四个人到了现金保存库的屋顶,之后听到爆炸声,抢劫者进入现金保存库而直升机在建筑物的上方盘旋,几个看来装着现金的袋子被用绳子拉入直升机。

上午05时25分:第一个警察巡逻队到达现场,但得到命令不得采取行动,抢劫者继续向直升机运送钱袋。警察巡逻队据,称得到命令要等待专门处理重案的国家工作队(Nationella insatsstyrkan)的到来。

上午05时35分:在警察的注视下直升机升空向北飞去。抢劫者在现金保存库的附近道路上撒出铁菱角以妨碍警察的行动。国家工作队进入现金保存库。

上午05点49分:警方在韦姆德(Värmdö)的直升机站得到通知,但飞行员没有起飞,因为发现直升机库前有疑似炸弹的物体。

上午7时:警方证实,在现金保存库工作的人员没有在袭击中受伤。

上午08时15分:这架直升机在斯德哥尔摩以北的林地被发现。

下午3点: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们认为这是一个特殊的犯罪事件,因此可以调用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力资源。

有媒体报导,认为巴尔干地区的黑手党老板可能策划了这一抢劫。

另据报导,斯德哥尔摩警方曾收到有关情报,但警方监视了错误的仓库。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被逮捕。两个在星期三下午被拘捕调查的人被认为与此案无关。警方估计在瑞典有不超过25个职业犯罪分子有能力进行这一次抢劫。警方情报单位现在在确定究竟有多少瑞典最有能力的罪犯在监狱之外,他们在哪里。警方认为,一个或几个劫匪可能接受过军事训练。

新唐人记者李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