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警告伊朗 民众会场外抗议内贾德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9月23日国总统萨尔科齐在联合国发言,警告伊朗谋求其核军事计划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同天,来自各地的人们汇集在联合国附近,抗议伊朗总统内贾德的暴政。

国总统萨尔科齐在联合国警告伊朗,如果继续追逐其核计划,让整个世界陷于被动,将面临“悲剧性的错误”。

(TITLE BAR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我想严肃的告诉伊朗领导人,如果他们依赖国际社会的消极反应以谋求其军事核计划,他们是在酿造一个悲剧性的错误。”

在联合国大会前一天,伊朗总统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提议,用因参加伊朗反对派抗议而被伊朗软禁的法国妇女瑞斯来交换一名因在法国刺杀了伊朗前总理巴克提阿尔(Shapour Bakhtiar)的囚犯,萨尔科奇指责这是勒索行为,表示法国是个法制管理的国家,司法部门作出的裁决,自己不会干预。

萨尔科奇还表示和伊朗的核谈判是有期限的,对伊朗进行制裁的时间快到了。

(TITLE BAR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你总是要讨论的,但如果谈判失败了就要考虑制裁,这是我的责任,发现谈判没有进展,就将有个谈判结束的时间,我认为是在12月。”

于此同时,伊朗侨民聚集在联合国附近,抗议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年6月份通过欺诈获得大选,抗议者们身穿代表反对党的绿色服装,并上演街头行动剧:被镇压丧生的女学生内塔、士兵用石块打示威者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