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黑掉境外网站为十一献礼的背后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最近国内互联网上出现了一个自称是“90后”的黑客宣言,号称要黑掉国内外一切“反动”网站,向中共建政60年献礼,吸引了不少眼球。对此,中国问题专家表示背后大有文章,我们来看看分析报导。

十一将近,为了保持一片和谐,当局近期史无前例的严厉封锁互联网,很多破网软件和动态网失效,网民反映服务器总是连接失败,导致无法登陆海外媒体的网站。

《环球时报》9月8号报导,国内互联网上一个声称代表“90后”的网站“90admin”,声称要“黑掉国内外一切反动网站”,给中共建政60周年的“另类”献礼,吸引了不少眼球。

资深评论员横河表示,目前当局为了加强网络控制,要求民众“实名”上网,但一方面却允许这种“黑客”行动,按照中国互联网的规定来说,这是一个非法行为,是应该被网络实名制所管理的,这本身就很矛盾。

资深评论员横河:“能够公开的进行‘黑客宣言’的,在中国的网络封锁如此严重的时候,特别是9月份开始中共对网络封锁加强变得非常严重的时候,这个信息本身就说明了,这个网站的官方背景或者至少是官方纵容的。”

网路自由作家陈卫谈到了目前当局封锁的情况。

网路自由作家陈卫:“就是网路的封锁特别的,就是从来没有这么严重的程度;另外一个我们的电话,也出现了很多的杂音,或者自动关机的、自动掉线的这种现象,这种情况在以前都是比较少的。”“就包括在今年六四20周年的时候,都没有这个现象。”

权利运动网站编辑张建平也谈到,这次网路封锁前所未有,是最严厉的一次,有点像文革当时的味道。

权利运动网站编辑张建平:“文革我们小时候我们经历过来,就是完全是一种声音,有点类似于当时那个萨达姆竞选总统那个时候,100%的支持率,现在国内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当然它这是人为的操控下面,才达到这个效果。”

张建平表示,90后的一代会上互联网,也有自己的判断力,在学校都见识过高官的孩子如何歧视他们,是不可能想去“黑掉”所谓的境外“反动”网站,而且“反动”是文革时期的说法,对这一代人来说也没有什么感受,这个说法显然是站不住脚,背后有人操控。

权利运动网站编辑张建平:“这是中共愚蠢的一招,它以为这样它得到了未来希望这一代年轻人的支持,它就能好像它这个江山代代红。”

封网也为破网、翻墙做了始料不及的广告,民众们急切的希望海外破网专家能尽快解决问题,研究出新的软件,并在第一时间内告诉他们。

海外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表示,没有哪一个社会,哪一个强权能够把老百姓的嘴封死,就能永远活下去的,从中国大陆维权抗暴活动每年急遽增加的事实看,中共害怕民众在维权抗暴活动中运用互联网,让群体抗暴事件的组织者如虎添翼。

伍凡指出,互联网是中共的死命穴,但是科技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共封锁得了一时,封锁不了一世。他认为,海外的突破网路封锁工具比如自由门、无界动态网等一定会最快采取措施,拿出办法研究出新的破网技术。

据统计,截至今年(2009)6月底,中国网民已经达到了3.38亿人口,接近中国总人口的1/4,超过美国人口的总和。他们的年龄层,大多数在15到60岁之间,是中国人口中最有活力和最有创造力的人群。

目前网民纷纷通过国外专家开发的破网软件,突破中共的网络封锁,了解海外真实资讯,因为市场很大,甚至有警察公开出售这些破网软件。

新唐人电视吕萌、唐曦、李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