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长:股市大幅上扬反映印度经济复苏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3日专电)印度财政部长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今天表示,印度股市最近大幅上扬,是一种反映印度经济复苏的正面指标,但政府仍将保持审慎态度观察进一步发展。

穆克吉向媒体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印度经济也在多方面出现增长迹象,尤其反映在股市上扬的趋势。穆克吉表示,希望在本财政年度下半年,也能够继续维持这种复苏迹象。

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30种股价指数Sensex,昨天以1万6886点收盘,逼近1万7000点大关。全国证券交易所股价指数Nifty,收盘指数5020点,也是将近一年半以来,首次突破5000点关卡。

孟买证券交易所30种股价指数Sensex,在去年12月30日收盘指数为9647.31点,至今上扬幅度已超过73.5%。据市场人士表示,仅是本月至今流入股市的资金,已超过265亿9000万卢比(约5亿3200万美元)。

穆克吉对股市上扬反映经济复苏的看法,同时也在印证本月11日政府发布的7月工业生产数据报告。报告说,印度7月份工业生产成长6.8%。

此外,印度北部地区,在9月雨季末期雨水大增,也纾解了农作收成可能歉收的疑虑。经济学家稍早曾预测说,雨季不顺,农作歉收降低农村收益,可能影响印度经济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