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质疑中共减碳承诺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星期二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峰会上,虽然承诺要降低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但却没有为中共设下任何强制性量化减排的目标。那么,中国作为全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在追求经济高速成长的前提下,中共政府是否真的能够负起国际责任?以下是时事评论员伍凡的分析。

时事评论员 伍凡:“胡锦涛是对内讲一套话,对外讲一套话,他这个话是讲给外国人听的,不是讲给中国人听的。那么你说降低排放量,而且降低生产量,那你怎么解决中国的经济问题?解决不了,现在不但是解决不了,还拚命的投资发展中共的化学工业,去保八,所以这个话是讲给外国人听的,他(胡锦涛)要求世界发达国家首先排除碳化,在一九九0年的基础上降低百分之四十,那么对于中国这些发展中国家,它不会说我马上今年在联合国大会定一个条约,说从二0一0年或者二0一二年开始,我要降低多少多少排放量,他不可能讲这个话,他不过是讲大话而已,骗骗外国人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