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0多年 美国兄弟变同事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中央社缅因州沃尔多伯勒22日美联电)美国男子尼兹贝特(Gary Nisbet)在寝具店担任搬运工6年多,有一天来了一个名叫朱贝尔(Randy Joubert)的新同事。两人长得非常像,顾客常问他们是不是兄弟

朱贝尔说:“我们以为他们只是要闹我们。”

事实证明,顾客没看错。两人果真是亲兄弟。他们相认的新闻引起很多人注意,还帮他们找回一个姊姊。

这两人是在35年前出生不久就被人领养,长大后各自就读相互较劲的两所中学,还住在缅因州(Maine)两个相邻不远的海边小镇。后来,他们在沃尔多伯勒镇上的(Waldoboro)“陶氏寝具中心”成为同事,才知道彼此的关系。

36岁的朱贝尔昨天在电话访谈中说:“这个小子原本可能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但我竟然在这里跟他一起开家俱货车。”尼兹贝特小他一岁。

他的养母表示,自己跟已故的丈夫抚养朱贝尔和4个女儿。她说,朱贝尔很小就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所以她不意外养子长大后会试着寻找亲生手足的下落。

养母还说,她一直都觉得朱贝尔有个兄弟,因为从前领养时有社工曾提起这件事。

她说:“不过当他告诉我,他和自己的兄弟一同开货车,吓了我一大跳。我觉得这真是太好了。”

这对兄弟团圆的故事,在缅因地方媒体上很受瞩目,他们同母异父的姊姊也带着出生证明与其他文件,前往家俱店和两人相认。(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