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农村建设运动走向世界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尽管现在的韩国已迈入发达国家的行列,但过去也曾经有过一到春季就断粮的困难的时期。但在上个世纪70年代展开的社会改革运动-新农村建设运动,使韩国从落后国家跨入发展了中国家的行列,最近在韩国龟尾举行了纪念新农村建设运动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村建设运动可以说韩国现代化发展的根本动力,为了纪念这一运动,本月19日由韩国庆尚北道和龟尾市共同主办的庆祝活动在韩国龟尾市民体育场举行。

龟尾市市长南洧缜:“明年南洧缜新农村建设运动开展整整40周年,为了对这一运动做一个总结,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新农村建设运动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举行了这一博览会。”

由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倡导的新农村建设运动是一项泛国民运动,正因这一运动,在20世纪70年代的9年时间里,韩国的年经济成长率高达10.6%。“要过好日子”的热情与“实干”的信念是该运动的根本动力,该运动让缺乏自然资源的韩国过上了好日子。

庆尚北道政务副知事孔元植:“40多年前,韩国人的生活真的是很困难。所以“勤勉、互助”为主导精神的新农村建设运动得以在整个国民中推广开来,从而将韩国推入工业化和民主主义的先进国家轨道。”

参加活动的市民们在博览会期间,回顾了当时草屋变瓦房,卡车和耕耘机代替牛拉犁扒的时代。

浦项市新农村建设运动妇女会长辈相玉:“凌晨4,5点钟,铃声响起,响起这首歌,所有的人都走出家门开始清扫,开路。”

作为新农村建设运动的第二阶段,迎合降低二氧化碳排出量的绿色成长的世界发展趋势,绿色新农村建设运动的未来蓝图已经展现在人们面前。

龟尾市市长南洧缜:“新农村建设运动不是一项过时的运动,它正在为今后的绿色成长以及21世纪韩国进一步发展而不断升级。”

新唐人记者 孙荣晙 韩国龟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