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访瑞士 双方签4协定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21日专电)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今天访问瑞士,与瑞士总统麦兹讨论双边关系和欧洲安全等多项议题。两国随后签订了4项协定。

瑞俄双方下午于伯恩会谈过后,麦维德夫(DmitryMedvedev)对媒体表示,他希望不属于欧洲联盟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中立国瑞士能支持俄罗斯倡议的全欧洲安全协定。

麦维德夫承诺在瑞士11月起轮值欧洲理事会(Council of Europe)主席国时给予支持,强化人权跟民主;他并肯定瑞士在俄罗斯与乔治亚关系上扮演的协调者角色。去年夏天俄乔两国开战并断交后,由瑞士分别代理双方利益。

麦兹(Hans-Rudolf Merz)则说双方在欧洲安全上有共同利益,并表示与俄国维持良好关系对瑞士这样的小国十分重要。

瑞士联邦政府在新闻稿中说,双方还谈了双边关系、高加索地区情势、世界经济、裁军、即将举行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等议题。会谈最后签订了关于签证、遣返、灾难援助以及体育等4项合作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