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碧姬芭杜和苏菲亚罗兰 性感犹存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电)国际性感女星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和苏菲亚罗兰(Sophia Loren)本周同庆75岁生日,她们解下罗衫性感噘嘴模样,风靡了拘谨的50年代,性感女神形象至今仍存。

  金发法籍女星碧姬芭杜有“性感小猫”(Sexkitten)之称,她与黝黑又风情万种的意大利女星苏菲亚罗兰,以美貌、才能与代表60和70年代的性解放风潮,成为往后数十年的指标。

  但两人从早年即步上明显相异的路途,震惊处于二次世界大战后重建阶段的欧洲。

  仅3年前,72岁的苏菲亚罗兰还为清凉性感的2007年倍耐力月历(Pirelli Calendar),拍下躺在白床上的半裸照,与西班牙女星潘妮洛普克鲁兹(PenelopeCruz)和其他年轻许多的名流互别苗头。

  体态丰腴、仍以深v领上衣示人的罗兰表示,当时她为这次拍摄经验感到十分兴奋。她说:“我没想到他们会找我拍这样的东西,然后我想,什么鬼东西,不管怎样我都会去拍。”

  碧姬芭杜则刻意疏离在1956年由首任丈夫罗杰华汀(Roger Vadim)导演的成名片“上帝创造女人”(And God Created Woman)中,被冠上的“邪恶荡妇”(demon-driven temptress)称号,以半隐居生活方式,热情投身于动物权利运动。

  长期为反对斗牛、打猎和所有残害动物行为而奋斗的她,鲜少现身公众场合,除了在家乡法国宣导动物权。其中一例便是芭杜72岁生日,她前往巴黎庆祝自己的基金会20周年,当时她拄着拐杖行走,藉以减轻关节疼痛。 

  碧姬芭杜生于1934年9月28日,家境富庶、身材姣好的她靠着家庭关系,在少女时期就登上法国“她”杂志(Elle),并在18岁初登大银幕,之后嫁给第一任丈夫罗杰华汀。

  她四段婚姻关系的首段仅维持5年,她与华汀合作的电影作品大为出名,使碧姬芭杜以“B.B.”的昵称名闻于世,迅速成为部分人士的情色偶像,或其他人的解放指标。

  另一方面,27日将满75岁的罗兰是一名私生女,从小由单亲妈妈抚养长大,住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外围饱受战争摧残的贫民窟,家境穷苦。

  罗兰试过几个选美赛后,得到几次银幕小角演出机会。年仅16的她在1951年扮演一名年轻女奴,同年她轻解罗衫,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全裸入镜。

  她曾说:“当苏菲亚罗兰赤裸,那就‘裸’很大。”

  1953年罗兰的演艺事业真正起步,她在同年认识大她22岁的已婚制作人卡洛庞蒂(Carlo Ponti),他后来成为罗兰两个儿子的父亲,与她相伴直至两年前他以94岁高龄辞世。

  90年代中期,苏菲亚罗兰曾在广告中穿着皮草入镜,碧姬芭杜因此首度与罗兰交锋。

  碧姬芭杜说:“围着皮草,就是把墓碑穿在背上。”(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