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庆典临近访民成严打对像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目前,北京警方已进入一级巡控状态,所有进出北京的车辆、人员和物品都需接受安全检查。目前人在北京陪孩子读书的刘纯宝,近期在公车上被警察绑架并关押,他相当气愤,以绝食来抗议当局的暴行。

辽宁残疾访民刘纯宝,近日搭公车经过一检查站时,遭到临检的警察扣押及殴打,刘纯宝告诉记者,他已经看透虚假的信访制度,不上访已经很久了,但仍然遭北京警察打压。

刘纯宝:“信访我也看透了,这个信访也欺骗人民,他(警察)问我干麻(到北京),我(说)陪儿子陪读的。那个车,整个就检查我自己,检查一下,在车上看了看,进京查那个身份证,验身份证,一般上访的他身份证都有记载了吗?”

警察认为他是到北京上访,因此将他押走拘禁,刘纯宝一连绝食4天抗议,,终于被释放。

另一位辽宁访民玛静透露,现在各地访民在北京被截访,回当地就直接关了起来,将被关到相关活动结束后才可能获释放。

玛静:“现在抓的太狠了,现在抓回去了,就直接关押了,现在辽宁省,黑龙江都陆续截回去,都没有放。”

据官方媒体报导,北京警方从九月15号开始,“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录”,“逢包必检”,北京已陷入严控状态。

新唐人记者 吕萌 茱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