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举办汉字文化节活动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历经两个多月的澳洲昆士兰地区汉字文化节系列活动,有五、六百名学生和喜爱中华文化的中外人士参与,是个很好的机会来认识传统中华文化之美。

9月12日在澳洲昆士兰台湾中心举办汉字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颁奖典礼。来自各学校的师生与家长,出席相当踊跃。

该系列活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7月初开始举办静态的历代汉字书法展。从甲骨文的起源,到篆文、隶书、楷书,一直到汉代以后的行书、草书,都有完整的纪录与介绍。

这2个多月期间,多次在台湾中心开设书法教室,让就近的华文老师有机会带他们的学生前来学习。个别提出邀请的学校则由谦光书道会的林俊杰老师亲自携带教材,前往教学。他是澳洲第一个以书法通过技术移民的杰出书法家。

一位澳洲的老先生,也跟着林老师学习5,6年的书法。他带来了一件自己创作的书法艺术作品献给老师。

参加比赛的成员中,有学了一,二十年的书法高手,也有仅上过一次书法课的小学生,各种不同程度的参赛作品共有5百多件。

昆士兰台湾中心董幼文主任在颁奖后表示:‘我想文化的传承是需要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

林俊杰老师也认为,这一系列的活动和比赛,对学习中华文化的孩子们是一种潜移默化的鼓励。

新唐人记者琳达、倪尔森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