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马丹加否认大屠杀言论 俄声明无法接受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9日法新电)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表示,伊朗总统艾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指大屠杀是“一个迷思”,令人“完全无法接受”。

外交部发言人尼斯特伦柯(Andrei Nesterenko)在声明中说:“这种言论不论来自何方,与事实不符,令人完全无法接受。”

他指出,“企图窜改历史,尤其在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开战70周年纪念之时,对所有受难人以及所有那些对抗法西斯主义的人,都是一种冒犯。”

尼斯特伦柯说,艾马丹加的言论“无法促进营造一个国际氛围,帮助有关伊朗问题的对话能获得成效。”

艾马丹加昨天在德黑兰(Tehran),藉年度“圣城日”(Quds Day)集会发表演说时,重申犹太大屠杀是谎言的谈话。艾马丹加的这类谈话曾引发全球批评。

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都已发表声明,抨击艾马丹加昨天再次否认二次世界大战约600万犹太人遭纳粹杀害的谈话。(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