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生物能源展会在瑞典举行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讯】9月16日到18日,第四届世界生物能源博览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相关企业参加了这次会议。请看本台记者来自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报导。

9月16日至9月18日,为期三天的“世界生物能源 – 环保汽车及燃料”博览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的7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作为博览会会议的嘉宾,也出席了会议的开幕式。

会议关注的重点议题是:生物能源和可持续运输系统的实际应用。

会议主办方 爱娃•松奈施帖特:我们已经看到生物能源、环保汽车及燃料已经被广泛利用,而且有上升的趋势,我们会更多地利用,将来在所有的区域都会使用生物能源。

会议期间,在6个不同的会场召开了28个专题会议。专题会议的演讲者来自世界各地,分享他们在生物能源和清洁汽车燃料等领域有趣的发现、经验和知识。同时,许多企业在展厅内展示了他们的相关产品。

VATTENFALL公司董事乌利希•福釐瑟:这里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职业的人,他们都认为生物燃料是未来能源的主要来源,所有这些人都在思考怎么实现这种利用。所以我认为现在这种精神很好,因为人人都认为我们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

从今年7月份起,瑞典作为欧盟的轮值主席国,对环保问题特别关注。目前瑞典在生物能源和环保汽车燃料这两个方面,都处在世界领先地位。除会议之外,与会者还有机会现场参观瑞典已建成的高科技环保实际工程项目。

新唐人记者 文秀 李成 郑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