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研发出新电晶体 使用电脑无需开机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中央社首尔18日法新电)南韩科学家今天说,他们已研发出传导速度更快,耗电更低的新电晶体,未来使用电脑可望无需开机。

官方的韩国科学技术院(KIST)研究人员说,新电晶体不只运用电流开关特性,还利用电子顺时针与逆时针旋转方向处理资讯。

“自旋注入场效电晶体”(spin-injected fieldeffect transistor)概念早在1990年代就提出,被视为取代传统金属氧化半导体(metal-oxide semiconductor)的下一代发明。

研究人员说:“自旋电晶体原型已为开发无需耗时开机的新电脑铺路,也能协助研发可将记忆体和中央处理器结合在单一晶片的装置。”

自2002年投入研发以来,KIST已耗费约800万美元,目前已在美国、日本等地申请专利。

这项研究突破发表在本周“科学”(Science)期刊。(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