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子威胁仍在 但飞弹风险降低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7日路透电)华府今天承认,伊朗长程飞弹计划对西方国家的威胁,比之前想像的要低。然而,美国与其盟友仍将寻求遏止德黑兰当局的核子计划。

1.长程飞弹威胁减轻  尽管伊朗数度宣布,他们的长程飞弹计划有显着进展,但分析家已点出部分技术问题,并怀疑部分伊朗官方声明的真实性。

2.核子威胁  没有核武的长程载运工具,伊朗若想对美国发射核武或任何其他弹头,成功的威胁显然就小。

  然而,分析家和情报官员已经说过,伊朗的核子计划代表一个中、长期威胁,且可以以外交方式处理。

3.接下来呢?  在华府,总统欧巴马的批评人士指控,他是对这项飞弹防御计划不满的俄罗斯让步。这些人士也指控,欧巴马也试图安抚伊朗,借此改善与德黑兰当局取得核子协议的可能性。

  不过,批评飞弹防御计划的欧美人士指出,这项由前总统布希提议系统的技术面,并未证明能有作用,并怀疑追求这么一个昂贵、具高度政治争议却可能无法提供真正保障的方案价值何在。

4.欧洲飞弹防御的未来  分析家和外交人员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将不会放弃欧洲飞弹防御,但将寻求使用新科技和具有更好成功机会的不同方式。北约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将与俄国更密切的合作。(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