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装周 华裔设计师展春季新作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讯】星期三(九月十六日),纽约时装周持续发烧,在第七天的展示中,菲利林3.1与玛切萨两大品牌展出了他们在2010年的最新春装系列。两大品牌的设计师表示,他们的设计灵感深受艺术的启发。菲利林是从画家身上找灵感,而玛切萨创始人之一乔吉娜则是取材自歌剧。

星期三,纽约时装周进入第7天,年轻的华裔服装设计师菲利林推出了被他称为“拼贴派”的2010年最新春装系列。

菲利林表示,他认为艺术融入时尚是一种流行。在他的新作中,颜色使用从唇膏红、丁香紫、石英紫到荨麻黄,搭配海军蓝、淡褐色与黑色。使用材质从薄纱到聚酯纤维、甚至使用传统的丝质布料搭配有机棉。

他描述他的用色是“对经典的一种狂热”。

而英国新兴品牌玛切萨,最为人所知的就是以惊人速度在名星和社交名流之中窜起。今年设计风格同样也受到戏剧艺术所影响。

主要设计师乔吉娜(GEORGINA CHAPMAN)告诉记者说:“蝴蝶夫人是这次的主题,它非常浪漫。这是有关爱的层次,并且带有亚洲的味道。”

玛切萨的许多模特儿都是亚洲人,所穿的礼服也都深受东方风格影响。其中一件黑白无肩的缎制礼服看起来就像是剪纸出来的一样。

乔吉娜说:“我总是从亚洲找灵感,……我认为这很美,东方文化很丰富,历史也很丰富。”

在不景气时代,要成为昂贵礼服的设计师或许不容易。乔吉娜说她的婚纱让她的品牌能够稳健经营,因为就算是不景气,人们还是得要结婚和穿精致的礼服。

纽约时装周将会在星期四(九月十七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