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张照片拼成360度银河系全景图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据外媒报导,天文摄影师用1,200张800万象素的照片拼成夜晚太空的全景。并把其称之为“GigaGalaxy Zoom”项目。日前已经把其成果公布在网络上。通过这张合成的银河360度全景照片,人们可以将银河一览无余。

法国人天文摄影师布鲁内将尼康D3数码相机(焦距50毫米,光圈5.6)对准了夜空,拍摄下1,200张银河照片,并合成了上图所示的银河全景图片。在欧洲南方天文台存有可放大的、更大幅银河合成图片,人们可以更仔细地观看银河的每一部分。

“GigaGalaxy Zoom”项目是欧洲南方天文台、法国作家、以及天文摄影师布鲁尼尔和天文学研究员费尔南德斯通力合作的结晶。利用页面的控制条,可以让人们近距离看到银河系壮观全景,并学习到多彩星云的特性。最便利的是点击看到的星体后就可以了解这个星体的天文奥秘。

布鲁内发布声明说:“我想展示一个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星空,有星系,成千上万颗恒星,它们的名字从孩提时代就耳熟能详,自从有人类以来有关这些星星的神话传说就在各个文明中流传。”布鲁内说,“照片是在阿塔卡马沙漠和拉帕尔马岛上的夜晚拍摄的。”据悉,完成这一合成图片的拍摄工作耗时数月,每张照片拍摄时曝光时间达6分钟之久。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