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怪食 台湾猪血糕名列第一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中央社雪梨16日路透电)体验新奇是旅游最有趣的部分,但要尝试某些食物,即使最大胆的旅游探险家都敬谢不敏。

为了证明别人认为难吃的食物,可能是他人口中的佳肴,旅游网站VirtualTourist.com的会员及编辑,整理出全球十大怪食。

第一名台湾猪血糕:猪血糕插在木棒上,吃法像冰棒,各路边摊寻常可见,混和猪血和米制作而成。

第二名南韩活章鱼:不像乌贼端上桌时是煮熟不动的,活章鱼上桌时还在活蹦乱跳。老饕建议,趁新鲜时尽快下肚。

第三名乌干达蚱蜢:雨季蚱蜢繁盛,可生吃或煮熟,四季都受爱戴,传统市场到处有售,还可选择是否要附翅膀和脚。

第四名法国鸽子:很多人以为鸽子再普通不过,而且相当肮脏,但这道禽类料理却价格不菲,法国的高级餐厅都因为它而增添餐桌风采。这道菜口味浓郁,目前仍极力争取烹饪界的接受度。

第五名马来西亚榴梿:有些旅馆竖起禁止榴梿的标志,榴梿味道极重,表壳多刺,让许多人退避三舍,但是马来西亚人却爱死它柔软黏滑的口感。

第六名挪威碱鱼:制作过程将鳕鱼浸在碱液里,腌泡直到胶状,这道果冻状鱼料理,被封为史上最臭食物。即使有难以入口的名声,碱鱼在挪威却相当受欢迎。

第七名澳洲蛾幼虫:这道白色、富高蛋白质的小吃,事实上是蛾的幼虫,也是澳洲沙漠重要的昆虫食物,曾经是当地原住民的主食。

第八名越南蛇酒:这种据说有药效的烈酒最好快速下咽,蛇酒除了以蛇的血液酿造,酒瓶内还泡着蛇,偶而还有其他生物,像是蝎子。

第九名意大利驴肉:通常是切片,尝起来像烟勋火腿,意大利很多酒吧都提供这种三明治肉片,一不小心就可以点到,有时也可以单点。

第十名南非鸵鸟:胆固醇含量低,一般认为鸵鸟肉比其他肉类健康。在全球越来越风靡,从鸵鸟肉汉堡到鸵鸟蛋制成的蛋卷都能在菜单上找到。(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