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家警告气候变暖 地球面临大危机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讯】地质科学家星期二在伦敦举行的会议上警告,如果全球温度继续上升,阿尔卑斯山将出现大雪崩,英国会发生大海啸,科学家们呼吁全球要达成减少废气排放的协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星期二在伦敦学院大学举行的气候暖化科学研讨会上,世界顶尖地质学家们就气候变暖对地球的改变,再度提出警告。班菲赫泽地质研究中心的主任马科吉尔教授就对英国媒体表示,气候改变是具有毁灭性的,并且情况非常令人忧虑。

他说地球在万年前的上一个冰河时期结束时,当时融化的冰层和上升的海平面,就引发非常严重的火山爆发。他表示这是地壳在气候戏剧性改变下,所导致的强大地质活动。马克吉尔表示全球必须减少废气的排放,不能等到所有地球上的火山都爆发。

会议中也有地质科学家提出警告,表示全球温度继续上升,人们将会看到阿尔卑斯山出现大雪崩,德国出现火山爆发,英国发生大海啸,科学家呼吁在12月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上,能就气候变化达成全球性的减排协议。

欧盟的主要国家的外交人员目前也在世界全面推动,希望促成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能达成结果。英国外交大臣米粒班德在个人的部落格中就表示,英国和法国以及瑞典等国的外交部门正共同努力,目前能运用的管道就是欧盟和第三国的对话峰会,特别是和南非、巴西、美国、印度、俄罗斯和中国。

米粒班德表示,和六个国家的对话峰会,气候变化是议题的核心主题。他说从欧盟的外交努力开始,让大国家能达成一个协议,不过米粒班德也表示讨论将会很艰困,因为协议包含了减排目标,财政和技术等不同层面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