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懒理 民间自组队伍赴缅救华侨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讯】今年是中共建政60周年,在十一政治敏感日将要临近的前夕,为保稳定,中共当局对内打压异见,对外息事宁人。上月8日,缅甸政府军血洗缅北华人特区果敢,数万华人流离失所,财产被掠,事件引起海内外关注,但中共政府对缅甸政府军吞声忍气,引起大陆民间强烈不满,他们自己发起救援队伍,开赴中缅边界。

果敢事件后,缅军得寸进尺,近日又大兵压境,包围缅北另一个华人密集的特区佤邦,佤邦华侨纷纷逃往中国。佤邦特区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尤其中国关注事态,但据悉,中共当局仍然只要求缅军“不要在10月1日前挑起战事”。有佤邦华侨在网上称,他们对北京出面保护缅北华侨利益“已经不抱任何希望”。

与中共官方冷酷相反,大陆民间正在掀起一股“支援缅北同胞”热潮。有网民开通“果敢 114”等专门关注缅北局势的网站,号召中国人捐款捐物,救助缅北华侨难民;更有人发起“华夏军团”行动,号召成立志愿军,赴缅北佤邦参加华侨保卫家园的战争。

组织者之一的北京IT工程师侯文立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称,成立华夏军团的号召获热烈响应,出乎他们预料,已有 3,000多人报名。为免太张扬,他们关闭了报名网站。

目前刚押送一批救援物资到云南边境的侯文立指出,他们此举不是为了缅北的土地,而是为了帮助同胞,跟政府没有关系,生死自(己)认(命)。”

相关文章
评论